我向來是個善變的傢伙
要我循規蹈矩還要看我難搞的心情
你要我往左 但當下潛意識要我向右走 我也不能制止我的神經而去配合你
That's why 我不是一個受歡迎的人。

我觀念善變 想法善變 愛好善變 可以變的我隨時都選擇變
也許今天我說早餐喝咖啡的確很高尚 明天我會選擇麥片說它比較健康

我一直強調自己是矛盾的人 所以我的生活沒有絕對
作祟?都是心情的問題。

今天談善變 聊不變。



我突然不喜歡巧克力味了 是奶粉的問題
我總覺得喝了下去我的腸胃都在運作
搞得我一直跑廁所 貪它好喝 但是憑它騷擾我的器官運作
我就默默的移情別戀了。

從吉隆坡回來後,
幾乎足不出戶,幾乎讓電腦沒有時間休息
我想電腦是憤怒的 遇到一個每天讓他加班的老闆。

睡醒就吃Honey star了。
喜歡那個甜味和酥脆感
也讓自己顯得年輕一點。
然後我就愛上了,
重點是我荒謬的配著yogurt喝
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由我來作主。



每天唯一不變的習慣就是收看康熙來了。
吵吵鬧鬧的節目不是全部人都接受,
但我完全衝著兩位主持人而看的,
如果長期收看的話,你會發現主持人的默契,
那個不經意的一唱一和是讓節目更有效果的配合。
小S在台灣綜藝界已經有自己的生存模式,
她知道自己應該怎麼發揮才不會跟別人“撞衫”
所以她專研出自己獨一無二的主持方式,
讓大家透過她的表演得到最多的娛樂。

所以我不曾放過每一集的康熙
只要留心觀看,一定有驚喜。

照片中截取自昨天的集數,在談論林宥嘉的女友。




許多人都在感嘆音樂界為何回不到從前
今天聽了一些歌手的舊作品,我也有同樣的觀感了。

時間在跑,我們要接受的新事物太多
大哥大-黑白手機-彩色手機-攝影手機-音樂手機-商業手機-智慧型手機-觸屏手機-未來呢?
我活了18年,除了大哥大時代,往後的部分我都經歷了
算一算,保守估計7種不同類型的手機,
加減乘除一番,算2年半淘汰一種手機的話,
意思說追隨潮流的人每隔2年多就得學習新的手機功能。

音樂也一樣。
十年前樂迷要可以哭到崩潰的情歌
五年前樂迷要可以在KTV唱到瘋癲的K歌
現在的我們 什麼都要。
我要電音,你不做電音你就等著被淘汰?
我要藍調,為什麼你的藍調沒有方大同好?
我要搖滾,美式搖滾不是我的菜,抒情搖滾可以嗎?
樂迷什麼都要 什麼都想聽
所以要發行一張主體性專輯還要大費周章標榜”概念專輯“
何必呢?因為我們要講明:
我做的是一張只有一種音樂類型或者一種心靈概念的專輯
可能沒有你要的爵士 沒有藍調 沒有主流 只有我自己
你買單嗎?不要。因為沒有我要的東西。

所以音樂人怎麼取捨?
我要市場還是要專業?

歌手和音樂人都在改變
他們盡量做出一張可以顯現專業又可以滿足樂迷胃口的專輯
他們每天花20個小時編曲 寫曲 寫詞 錄音
就是為了要給樂迷聽一些自己樂在其中而誕生的作品

你們給了他們什麼?
一個滑鼠 一個點擊 搞定,我的電腦擁有這首歌了。
是啊 你們也在變
你們變得不尊重這一切了
因為隨手可得的東西太不值得被尊重了,是嗎?

改變不難。
不要說買不起,不要說不值得。
你耳朵裡聽著的三分鐘,
少則花了音樂人24小時的時間,多則用了他們240小時的時間
在你腦海裡留下的三分鐘,只是三分鐘
所以你覺得不值得。

不好意思,我離題了。

舊歌很好聽,大家有空可以找一找線上當紅歌手的舊作品
也許你會有疑問:為什麼他們唱不出這些歌了。
我的答案是:因為他們為了市場把自己給忘記了,
因為你們總是淘汰他們覺得他們乏味了,所以他們的歌越來越四不像了。
因為潮流把一切變得不一樣了。

當然,現在還是有好的作品
但無可否認,這些好作品
我們都是從新生代歌手裡聽來的。



我對網絡的熱愛並非一朝一夕
一天24小時,我可以浪費超過14個小時在網路上
我也不曉得自己可以在網路幹什麼
就覺得這一切太有趣了
我捨不得放手了。




我最近瘋狂愛上綠茶了,是濃縮飲料泡出來的那種。

我記得自己曾經每天都在喝Teh-C-Peng
我記得自己總是在同一個咖啡店同一個座位喝著同樣的飲料
在我的飲食觀念裡 改變很麻煩
如果愛上了一種飲料或一種食物
那就這樣吃喝下去吧

這次之所以愛上綠茶
是因為一次的小驚喜
店家聽錯了 給我泡了一杯綠茶
我原本點罐裝的,心想算了吧,試試看也無妨。
是好喝的,然後我這一個月就一直喝著同樣的飲料了
只要在找得到同樣味道的地方,無論是不是同一家茶室
我都喝著同樣的飲料。




自從這家店營業了以後,
我幾乎每個週末的某一天的晚餐一定在那裡解決。
老闆是我爸的好友,所以一開始抱著捧場的心態去
其實那裡的面很好吃,太好吃。
我今晚的晚餐就在那裡解決的。
有時候我們會特地去一個地方吃一種最美味的食物
但有時候我們會因為那間店食物都平平而猶豫要選什麼
其實我在這家店想食物的時候,每次都是猶豫
相反的事,我猶豫因為那裡每一樣都好吃,
我什麼都想吃,什麼都要吃,所以就想很久。
今晚吃了浙醋面,還是一樣好吃

下次有空,大家可以去試試看
SMK SRI AMAN對面的店鋪
早餐和晚餐都可以考慮在那裡解決。
小小的推薦 希望不會讓大家失望。
湯面可以嘗試一下,味道很好。




我對音樂沒有執著
我曾經是聽主流的人
因為我覺得非主流太折磨耳朵
所以我小時候,到14歲以前都還是抗拒的

但年紀越大,範圍越寬
我突然因為阿密特愛上搖滾
我因為田馥甄愛上爵士
我聽林宥嘉而開始聽西洋歌曲
很多很多事物讓我對音樂多了更多的認知

我不會把自己局限在一個框框裡
我不喜歡每天原地踏步的感覺
所以我先找一個方式讓自己走得更遠
然後我就可以嘗試更多我想接觸的

這些都是好的
至少面對音樂這一塊。

ya...寫那個”樂迷“的事寫到很無力
加上接近凌晨了肚子開始餓
就不要廢話下去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