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原諒我在思考標題方面遲鈍了
也許和自己太久沒寫記事有關

嘗試使用新版本的編輯器
還不算得心應手 盡量盡力就好

關於學校的三兩事



原來用另一個心境或說身份踏入校園是這般離奇的感受

從來不覺得自己換了什麼
只不過是一次的責任
也不需要為自己逞強去蛻變什麼
所以那份自己是學生的心態還是保存著

不想與他們有距離
所以用本身存在的亂七八糟的因子和他們溝通
不知道在他人眼裡我必須遭受怎樣的評論1

我從來只有兩個自己
一個是一個人存在在環境裡的自己
一個是超過一個人存在在環境裡的自己

所以世界大同
本身怎麼說話那就怎麼面對世界
不覺得身份的轉換應該讓自己做出改變

一個月下來
的確受了不少氣
的確活在一個不知道自己是誰的環境裡
然後吃飽 睡覺
每天重複著生存着的基本需求

隔一天又是一陣混亂
一陣無奈與愉快在腦袋轟炸

是個更認識人類的經驗吧

我喜歡在一個小圈圈裡圍繞
這次卻反常態 接受了要學習溝通 與耐性的挑戰
就來吧 這事兒也沒什麼好逃避的

差不多該回到那個只有音樂和輻射的世界裡
就讓一切發生 就讓自己沉澱吧
相信半年後 我是個做足準備面對未來的人



我經常站在這個位置
面對遠方的魯巴河嘆氣 深呼吸 放鬆神經
就算只是幾秒 我也選擇靜靜的就好

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好去執著的
到最後 我也不把他們綁得緊緊的

把話說回來
對於所有得罪過的老師
還是得懦弱又理智的說一聲抱歉

當自己接受了這樣的挑戰
內心想把正確觀念帶給孩子們的熱忱
一旦被無情摧毀 的確 自己也挫敗

這是教訓 也是一個了解身為教師的過程

原來看著小鬼們把自己辛苦準備好的練習丟一旁
他們那種無視的眼神與轉身的步伐 真的會讓我揪一次心

原來自己在和小鬼們說話 看見他們漫散的眼神
他們那在無聊而不規律搓揉著的雙手
內心真的會覺得自己的言語是哪裡出了問題

而一切沒有問號 直接的句號
然後什麼都沒有
他們又是一陣喧鬧 一陣歡樂與愉快的時光

留下的只剩我自己那支正中心口的劍

都過去了
至少學到了 至少用短暫的一個月感受到其中奧妙了



這片景象 留給命運與機會
以前無視的畫面 竟然現在被我當作安慰的天空

無論怎樣,
就算任務到所謂的3月31日
明天依然是我最後一天任職的日子

接著我就解脫了
解脫不是好的
一個月的相處的確處對小鬼們處於半了解的狀態
我好像還沒聽她們說更多他們的故事
分享他們日常生活的過程 然後我就結束任務
是好是壞 我也不曉得

我把自己丟給自由了
要我做什麼就什麼吧
24小時都是我的 不需要煩惱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