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TVB舉辦的頒獎典禮有一原則:
不鬧得滿城風雨不罷休。

親生子女跟養子養女的待遇絕對是不同的
前幾天看了入圍名單,不禁暗笑了一下
什麼黎耀祥,鄧萃雯,黃日華,你們空等吧
今年,應該是輪不到你們了。

無線要捧誰,絕對有不得觀眾來插一手
所以每年的典禮舉辦之後,噓聲罵聲震香港

從鐵定得獎的獎項開始評論吧。

最佳綜藝資訊節目/最佳節目主持
這兩個獎項,一向都以高收視為得獎標準
觀眾喜愛,那這節目得獎時就會有贊聲。
今年,無線最風光的就是[荃加福祿壽]
這節目憑著阿姐汪明荃的霸氣,
加上三個愛搞怪的福祿壽,
為無線帶來超高收視率
而這節目的四位主持人還將舉辦[荃加福祿壽演唱會]
明年的節目巡禮裡,[荃加福祿壽]也佔了一個名額
請問,今年不給他們,給誰呢?

飛躍進步男藝員
這個獎項是給整年來表現亮眼的藝員
基本上這獎項的標準很奇怪
入圍者不一定是新人,
有些還熬了十年才入圍這獎項,像是敖嘉年
今年也應該是毫無爭議
不該說毫無爭議,用[心知肚明]會更貼切
黃浩然一人演了五部電視劇,
每一部都是高收視率
所以今年,他是應得的。

飛躍進步女藝員
這個,今年倒是會有爭議
但是這爭議絕對不會在典禮後,
而是典禮前。
姚子羚的多部劇集表現亮眼
而唐咏詩也不遜色
怎麼分,倒是要看無線明年捧誰了
論輩份,唐詩詠有一定的優先權
談進步,那倒是姚子羚領先了。
無論如何,
最終決定:唐詩詠
保留名額:姚子羚

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
我把這個獎項和最佳女主角連在一起了
總之,不是她就是她
不是這個得,就是那位贏了。
所以我就直接扯在一起了。
昭陽公主一角把刁蠻公主演絕
鄭九妹把毒梟的狠勁發揮得淋漓盡致
兩者的競爭相當大。
如果這個獎項給了佘詩曼,
那女主角,就是鄧萃雯和楊怡之爭
如果這個獎項給了鄧萃雯
那女主角之爭,就剩下佘詩曼和楊怡了。
最終決定:鄭九妹-鄧萃雯
保留名額:昭陽公主-佘詩曼

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
基本上就是陳豪,林峯,黎耀祥的競爭了
[談情說案]裡林峯贏了不少讚美聲
反而黎耀祥在[巾幗2]就有倒爐灶的現象
不過這不會讓黎耀祥落空的。
最終決定:劉醒-黎耀祥
保留名額:金多祿-陳豪

最佳女配角
我心中的五強是
惠英紅 關菊英 江美儀 陳法拉 胡定欣

惠英紅剛簽約,所以大家篤定女配角就是她
我倒不對號入座,畢竟我個人非常欣賞胡定欣的演技
如果胡定欣在巾幗2的表現會更亮眼的話
那讓她得獎絕對不是問題。
偏偏,多了一位陳法拉。
無線的做法太明顯,直接就讓人覺得要送獎給陳法拉
的確,我看得出這個機心
又如何?今年的配角都非常棒
給誰都會有聲浪。
在這麼混亂的情況下,
我就是烏合之眾,畢竟結果如何,
又是一次[心知肚明]
最後決定:陳法拉
保留名額:胡定欣

最佳男配角
心中五強 林嘉華 馬國明 黃浩然 敖嘉年 麥長青

這個獎項我想不用爭論
如果不給麥長青,那簡直是是非不分。
所以不多言,
最終決定:麥長青
保留名額:敖嘉年

最佳女主角
終於都談到這個。
先說心中的五強名單
汪明荃 楊怡 陳法拉 佘詩曼 鄧萃雯
楊怡絕對是今年的黑馬,
前年獲得最佳女配角,
去年錯失最佳女主角,
無線的心機應該非常非常明顯
所以今年楊怡得獎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很多
尤其在佘詩曼已經獲得肯定的情況下。
偏偏鄧萃雯出來擋路
基本上鄧萃雯得獎的機率很低
所以這麼說來,鄧萃雯可能是落空的。
最後決定:楊怡
保留名額:佘詩曼

(如果把這個和最喜愛女角色連起來
三人總有一人坐冷板凳,
佘詩曼和楊怡都是親生女
所以她們的機率大很多)

最佳男主角
心水五強名單是
林峯 林保怡 陳豪 黎耀祥 黃日華

我的五強都是挑自己覺得可以的,所以不准
但是準的就是林峯,黎耀祥和陳豪
一樣啦,就是陳豪和黎耀祥的戰爭了
黎耀祥明年會拍攝重頭劇[大太監]
所以得獎的可能性和陳豪是差不多的
但是林峯呢,怎麼辦?
無線一定會想辦法用其他獎項鼓勵他的啦!
最後決定:陳豪
保留名額:黎耀祥

最佳劇集
[鐵馬尋橋] [談情說案] [公主嫁到] [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 [刑警2010]
這五套劇集鐵定入圍
所以也不多評論,大家摸著心,
也心知肚明了吧?
最後決定:公主嫁到
保留名額: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

TVB.COM人氣大獎
剛剛提到林峯可能錯失最喜愛男角色和男主角
所以TVB一定會另外頒發一個獎項給他
而這個獎項,就是以上這個了。
最終決定:林峯
保留名額:佘詩曼

最佳表現大獎
這個獎項,俗稱就是頒發給遺珠
如果陳法拉的爭議非常大,
而無線忍心割捨女配角給他人的話
那這個獎項就是陳法拉的囊中之物
如果胡定欣的支持聲浪非常大,
那這個獎項就會給胡定欣了。
我的想法是這樣啦
最後決定:胡定欣
保留名額:陳法拉

大家笑著看就好
反正每年的預測,
大家都是保持著看無線耍花招
然後大家就死命諷刺地來預測

不知道大家感受得到我文字裡的諷刺
和“分豬肉”的預言嗎?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