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它,讓我再一次思考起
中學的自己 和 每一個你。

不要質問我為什麼考試期間還煩惱友誼
不需對我的重視而提出不必要的疑問。

我強調過,我重視在乎每一段友情的未來
多過影響我一世的每一個科目。

原本想把對友情的觀點留到這個月底或下個月初的畢業典禮後再說
但以下的合照讓我迫不及待,寫一篇給你們的言語。
一樣:若言語表達不恰當,敬請原諒。



照片裡頭沒有一個你們的臉龐
但它讓我想起劇情裡
那個單純的泰山 自信又不服氣
所以拼搏 所以遍體鱗傷
還有那個無敵 天真又害臊
誰知為了愛情 爭執 最後離婚
找回那個當初貪慕虛榮的晶好
最後經歷強暴 性病等折磨 變得成熟穩重
小卑愛幻想 卻把夢想化為前進的力量
雖然樂觀 腿廢後卻失去鬥志
還好他有劍紅
那個腳踏實地 對感情矛盾的劍紅
當過舞女 經歷病魔的折磨
兜兜轉轉 還是屬於小卑

六個不一樣的人 兜在一個圈子裡
過客很多 風景很寬
但友情 化成愛情 再進化成親情
不要說它不切實際 至少 它讓我美好過。

回憶跳回踏入聖祿的第一天
記得還和唯一的依靠,善豪通電話
深怕陌生 深怕無助 雖然有父母陪伴
但內心還是很徬徨 是我的五年
我還是走進那個很陌生的課室
真的 只能很語重心長地說:那時我只有善豪
但我倆火星碰地球
相信同班的人都不會對我說的話提出疑慮
五年。
斷斷續續的友情 所謂冷戰再說話
溝通不久再吧關係鬧僵
就這樣選擇僵持住
第五年,我們還是那個樣
只是多了抗拒和讓步
所以點到為止。

半年後,我轉到隔壁班
沒錯,我總是提醒自己
我的中學生涯算是完整又沒衝突的。
我在ZH出生,轉到UD兩年半
最後兩年還是在ZH,
所以是很完美的中學生涯。

繼續...半年後,我的圈子徹底大翻轉
學輝嗎?好像是。
提起他,我又想起和他僵持了一段時間
我忘記爆發點是什麼,
我只記得我不喜歡他,
那是之前的事,現在,接觸少
不能判斷現在的我會不會討厭現在的他
至少我覺得這樣的關係很不錯
友情很奇妙 只要一個人肯讓步
過眼雲煙根本不至於留在心中一輩子。

然後接觸到澤愛,
是可以談很多的朋友,
因為她坐在我隔壁
我們經常廢話,印象中是這樣。
然後?高中後,因為曙光
我坦誠對她多了意見,
但還好誥豐選擇兩全其美的方式
不知道是刻意還是本來就這麼決定
都好,至少我們的關係還保持著
還是可以談話的朋友,
只是一瞬間變得比較陌生
我指和之前比起來。

雪珍,一個很有趣的角色。
不好意思,她的談吐和舉止就是一個電視角色
所以就暫且以角色稱呼她。
青蘋果放鹽比較好吃,
所以我們認識了。
好像很白痴,卻找到樂趣
一直以來,我總是習慣在她面前耍白痴
毫無保留,所以相處起來
非常輕鬆,沒有一點矜持的界限。

澤康的話,說實話,是因為聖華才更熟
他的人際關係處理得很好
還是他本身就有一種親和力
讓人對他投出信任,對他,根本沒有一絲邪念
我們可以很愉快的談話,
甚至冷場也不覺得空虛,
不知道,我認識得很表面,
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原本想把如芳扯進文章裡,
但我知道那已經是小學的事,
如果硬是要說,中學也有一段小插曲
她和元泉有向我道歉
當時的我早就沒在在乎什麼
我也不覺得誰需要向誰道歉
畢竟那是往事,不能怪誰,
但那時的我不是現在的我
那時,我根本不懂得怎麼處理
誰叫我孤僻 不想和外界有聯繫
所以 好像是釋懷了兩天
繼續冷靜了一年多
如果那時我有王菲,
我覺得摩擦會少,但那時並沒有。
如果沒有面子書,就不會有再一次溝通的機會。

還有一些人,不想提起
不是不愉快,只是小事一樁
我還記得瑞華,淑華,莉琴,振鵬等等

初中,大致上是這樣。

至於性格上的改變
我相信我不用再強調。

如果談改變,
我相信要聽客觀還是主觀的言論
那就請找瑞傑。
哈哈,我真的知道他都在看,
所以我寫到他就很壓力。
我總覺得一個人的性格和態度
只要經過瑞傑的摸索,他一定能說得很正確。
所以身為他的朋友,我知道他看穿大部分的人
而且深藏不露得我不知道可以說他什麼
總之,他就是一直扮演旁觀者清的那個角色
但吸收得總是最多的那一個。

高中的生活圈保持了原味 也添了新味
原味好像只有瑞傑 半原味是碧沁 瑋歆 善豪
新味是 我轉去UD 她轉去ZH寶玲
還有小學同班了六年 卻沒接觸過的雪盈
那個聽聞很囂張的狀義  他算是新成員。

碧沁被納入那原味是因為我和她同班四年。
(去除中一和中四的前半年)
今天,我第一次在這麼公開的情況提起我的感情世界
因為碧沁的存在。
仔細的情節我不說,大方承認:
六年級就喜歡這個人。
兜兜轉轉,她說她可憐我才和我做朋友
慢慢的,我在進化,她在退化
當我平穩下來,鞏固好一切
反而她卻少了什麼。
初中還是那樣,沒有承認什麼
同時我從來沒否認什麼
笑而不答,應該是我最熟練的應對方式。
我不知道要挑什麼事來說,
畢竟這幾年經歷太多太多。
事情拉到今年,
我坦誠我喜歡她,
當我覺得時機並不恰當,
她似乎又稍微提起什麼,(是嗎?我的錯覺?)
當我覺得這是好事後,
她又退了一步,我也僵了
不否認這樣的關係很好,
只是往往都想讓自己更幸福罷了。

我還沒提起以後,
我真的不知道會怎樣。
上天還會對我這麼好嗎?
當2009年我真的覺得我和碧沁因為不同班而極有可能失去當初的熱忱時
她又接近我的生活,感謝曙光
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和她相處。
其中摩擦還是有,但我知道我還是很在乎她
所以我還是這樣。
我期望上天會再對我好一些,哈哈。

我想過自己和她可以很幸福
雖然現在已經很幸福,也應該滿足
但大家的未來都是未知數
我還在等待一個被否認過的機會
所以事情還不是句話,只是頓號。

我很大膽,
我不想藉著部落格摧毀一個人的自信
但是讓我說完這些話,
畢竟我有權利,不是嗎?

我要說的是瑋歆和雪盈
不要意外我把你們倆連在一起
畢竟長久以來,這是我第一次,
對整件事說出看法。

碧沁會問我:到底你怎麼看?
現在,我第一次,用自己的文字
寫出我對瑋歆的看法。

瑋歆,我對你的了解,你就是這樣。
這次的事對你來說是一個機會,
況且您對你身邊的人事物都有很高的自信,
如果你都明確的覺得你可以保持原狀
那何不讓你去試一試呢?
我記得你一直強調這是一個機會
從你的話,我就覺得你只是想嘗試
多於你對那個人的感情。
而事後你說越看越帥,我心想
我的論點正確。
你沒碰到戀愛這玩意兒
所以你說你不相信愛情
因為你不清楚它會怎麼樣,
你擔心自己的生活被改變,
你寧願保護自己,也不願被愛情傷害
所以你先對他人說,同時催眠自己說:
我不相信愛情。
不知道有沒有錯,但是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你說過你是個矛盾的人,
還記得你說你找誰出來暴飲暴食嗎?
我把你的行徑和你的未來連了起來
其實我很佩服你的勇氣和自信。
當你是初戀時你就說失戀不會怎樣
當你失戀時,你會不會自我安慰說我下一段戀情就不會是這樣?
說回暴飲暴食,我不知道什麼事
但總不是比分手還更嚴重的事
所以那時你應該暴飲暴食,
以後呢?當你對一個人的愛付出得越多
你就讓那個人往你心裡住,越久就越熟悉
當熟悉得覺得自己真的很愛的時候,
是不是像你說的:失戀時我都不會怎樣?
換句話說,我在你身上找到“自我催眠”的特點。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以上的話有沒有摧毀你的心情
重點是,我從來就沒有不看好你們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羨慕身邊人可以戀愛
所以無論什麼情況,只要是戀愛中的人
他們一定很幸福,也可以讓身邊人很幸福。
但我實在佩服你面對生活的態度,
我也想像你這樣,過一天算一天
然後盡量讓自己生活在很安逸的世界裡
對自己說的話充滿自信,對自己付出的努力感到肯定
總著來說,你的性格,就是一個適合套在男生身上的性格
偏偏他與你很女生的性格做結合,
所以取得一個平衡點,這是我很佩服的。

雪盈的話,我暫時不提起吧,
如果你真的想我寫,那私下告訴我
如果覺得沒必要,那就也不需要。
我尊重你的意願。

少了寶玲?

但是我現在累了。

這些文字,
已經破了我近期的記錄
你們要惜福,
給我時間整理思緒,
畢竟我寫了1個小時45分
不累才假。

給我時間,我答應各位
我會完成就對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