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把這個湯說得很隨性,
搞到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

其實湯底的做法,對我來說是不算複雜啦,
但是份量的拿捏,我真的不能表達
因為我問我媽,她總是說:大概就好,大概就好。
阿我又不是內行人,什麼大概,怎麼大概?

至於料嘛,
上次碧沁生日的是用火鍋料
其實每次我家做的話,都是用不同的菜來煮
很隨性,想放什麼就什麼。
但是我極力推薦,青木瓜是一樣要的,
口感太棒了。



所以現在要談那個湯底的材料。

以下就是要製成辣醬的材料,
老媽說如果不用太辣就不需要下整包的辣椒乾,
這樣會很折磨,哈哈。(話說我們煮很大一鍋,所以你們自己斟酌)

魚肉要放進鍋子裡煮熟,水大概是鍋的三分之一,
等魚熟了以後,撈起來,水留著可以作為湯頭。
然後把魚刺挑出來,因為要和以上提到的材料一起攪拌。
這個很費工,也費神。
提一提Asam,要浸在水里,然後要倒入鍋子前先把籽拿出來。

要加進去攪拌的是紅蔥頭,Belacan,辣椒乾和魚肉。
辣椒乾要先攪拌至碎,再加入其他材料一起攪拌。
最後就會變成以下那橙色的辣醬。



把攪拌好的辣醬加進湯頭裡,
等到水煮滾後就把比較難熟的菜丟下鍋,
之後就把Asam汁倒進去,
再放易熟的菜下去煮,
自己覺得熟了那就熟了,哈哈。

調味料的話,鹽和糖不能少,要加味精也無妨。

一切都是斟酌做,
我知道這樣很欠扁
但是我媽就是不會說材料要怎麼分配。

不要砍我,我不會寫這類東西。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