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間抵達機場,
在機場度過了九個小時,
匆匆趕回斯鎮學車,
昨夜九點入睡,今早忙著考車,
終於...我有時間寫部落格了。

六月三十日下午三點,
大家準時到達巴士站,
所以也很準時的開車,
在西連休息四十分鐘,
大家各自解決掉午餐,
大約六點半到達機場,
我們忙著登機了以後,
一行人到肯德基用餐,
最後飛機也準時起飛,
晚間十一時到達檳城,
立即回酒店放下行李,
大夥兒默默的要睡覺,
我們幾人盼著吃東西,
隔天一早開始遊檳城。

(很好,很剛好)







隔天一早,我們起個大早,因為要去蠻多地方,不敢怠慢。
一起床就來開窗簾拍照,風景不錯,哈哈。





忙完早餐,我們出發到緬佛寺。
緬佛寺建於1803年,到現在已經有超過200年的歷史。
廟裡掛了30幅照片,描述人間生老病死的情況
但是礙於導遊只給45分鐘的時間(包括參觀對面的臥佛寺)
所以我匆匆看了幾眼就走。





其實這兩隻名為Panchaluba的怪獸踏著地球,
有保護全球之意,
但後來卻成為實現願望的地球。
據說只要觸摸你想去的國家,
往後必定會實現。
我找啊找就是找不到歐洲,
只好選擇印度。
是不是必定會實現也沒所謂,
只要心裡抱著信念,靠自己也可以去成。





大家忙著丟銅錢進那個旋轉“鍋”?裡
因為我身上只有兩粒銅錢,所以...能力有限,哈哈。





這裡供奉27公尺的釋迦摩尼佛像。



拍了一會兒的照,
趕著到對面的臥佛寺參觀。
臥佛寺裡供奉全長33米的臥佛,
是全世界第三大的臥佛。
臥佛全身以金箔裝飾,相當壯觀。





參觀完兩座歷史悠久又據意義的寺廟,
我們就前往升旗山看風景。
當天天氣差,從山上往下望,
只見白霧,但大家還是一直拍照。






其實下山後,大家到花園參觀拍照
但是我整個人是“有限公司”,
所以窩在巴士裡用手機上網。

之後就到極樂寺,
當天一直處於陰天的狀態,
時不時還下雨。

我們先到前面吃午餐,
品嚐了ASAM LAKSA,福建蝦面,雲吞面,果條湯和煎蕊等。



ASAM LAKSA檔的老闆非常忙,
但還是很想說:老闆,不好意思,我們真的不會欣賞。





這碗蝦面,辣得好!
湯汁的味道很足,很香。



吃飽喝足,極樂寺,我無奈的來了。
這對我來說真是挑戰,
青山嚴都沒那麼難上。
我一步一步走,那種不爽越來越嚴重,
當時還下雨,但還是要上去,
畢竟都踏足檳城了,怎麼可能差一個東南亞最大的寺廟?
所以我還是上去了。
我只看了那觀音像一眼,
沒辦法,誰叫天公不作美。





由於大家都淋了一場雨,
老師破例讓我們回酒店休息,
我們真的是停不下來
各自洗澡了以後就下樓買泡麵。









當天傍晚,我們到了PLAZA GURNEY大買特買
對於自己的購物瘋狂症,我只能無言以對。



走到腿軟以後,繼續美食之旅。
我們點了許多食物,
五個人就吃了75令吉。







這蠔煎,真的讓我想著它到現在
味道太棒了,我們都吃了很多。



這裡特地開放給旅客品嚐美食,
人當然比較多,價錢當然比較貴。
但是想起那幾盤蠔煎,花多少錢都無所謂。
等我,我還會去找你。



這盤炒果條,是我費了30分鐘排隊換來的。
這個也很好吃,難怪這麼多人排隊。

隔天一早,到USM和ST.GEORGE女中參觀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所以敷衍帶過吧。





下午一樣回到酒店梳洗,
然後繼續瘋狂購物。



我去到檳城才發覺
原來同房的我們都姓鄭,
這很巧。



我們的晚餐很不一樣,
因為找吃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裡
我抬頭一看,看見有一整排桌椅
想說就那間吧,抱著不肯定的態度點餐
最後,我們都嚇到了,
那裡的食物非常好吃,
尤其是這個大家極力推薦的雞扒。
濃稠的醬汁帶點奶油味,這太棒了。
好吧,不是我點的,爽到瑞傑了,哈哈。

整間店面只有老闆和一位員工
看他的店面冷清得可憐,有點可惜。
最後,因為食物太好吃,
我們把老闆叫來一起合照。



由於隔天出發後就沒回酒店,
所以我回酒店就收拾行李了。



這是兩天的戰利品,
其實也還好,沒買什麼,只是一買就是貴貨。
在大眾書局殺了五本書和兩張S.H.E8年前的專輯
然後到ARTIST GALLERY買了OLIVIA的專輯和LAGY GAGA的專輯給雪盈。
在BODY GLOVE買了一個錢包和給老爸的衣服。
然後在ECHO PARK買了三件衣服,哈哈。
最後一天在BORDERS買了兩本攝影書和三本小說。

晚上的時候,我,瑋歆,楚勝和寶玲下樓喝湯
原本心情很不錯,沒想到回酒店後被告知有人發生意外。
結果我們都很遲睡,默默的再跑到對面的酒吧。
我們在臉上畫了荷蘭和巴西的國旗,
這真的是很不錯的體驗。










七月三日,就快和檳城說再見了。
等待土產店營業之餘,我們走到對面的张弼士故居參觀
當時那裡沒開放給遊客參觀,其實很遺憾,
因為那棟故居已經被聯合國評選為亞太區保護得最好的古蹟。
這次跟娘惹博物館和张弼士故居都無緣。

张弼士故居建於1897年,佔地5萬3千平方英尺,
故居裡共有38間房間,5個天井,7個樓梯和220戶窗,
它到底有多大,我看我只能用想的,
告訴自己:下次,一定有下次,我要把這次的遺憾填補回。

其實關於张弼士的歷史太多太多了,
我也是因為要到檳城才讀了一番,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讀看看。



買完土產,導遊讓我們可以與檳威大橋拍照留念。







然後我們到檳城最大的QUEENSBAY逛街
以下是午餐後的甜品。










蛇廟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
蛇廟建於1873年,原本是一間清水師祖廟,
但是在廟建完後來了幾條青蛇在廟裡居住
後來更來了許多青蛇,成為奇景,
之後被稱為[蛇廟]。
遊檳城前就有網友說蛇廟的蛇已經少得可憐
就算去到蛇廟也沒有特別之處,
原本我還想說這麼可能會這樣,
真的,事實就是如此,
我想裡頭的蛇,用手指數都行。
但與蛇拍照是不錯的體驗。







拍了照片,就到對面品嚐炒果條,
就在離開檳城前再吃一次炒果條。



就讓炒果條結束這篇文章吧,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