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約一個星期,
心中的包袱似乎沉重了,
加上最近適逢家中辦喪事,
各方親戚都到來,
但沒想到家族里小小的我,
也被放大得怎么嚴重。
有人說我的成績非常好,
是念書的天才。
也有人說我是當醫生的料。
還有人說肯定為鄭家討到光榮。
一切的虛榮心似乎化成壓力,
那一秒鐘怪起自己,
為什么自己在會考時總是幸運的那一個
小六考試,更改考題格式,
題目簡單得讓人無可置信,
那時,成績普通的我飆到5A,
那一年,這是很平常的事,
但是大家記住了5A的那個我,
國中三,成績已經滑落到谷底,
但自己一直欺瞞父母自己的成績是如此的不堪入目,
終于也公布成績了,
3A4B1C,又再次很幸運的,
原本比預想中的一顆A,突然多了兩個,
而且是老爸最重視的兩個,國語和英文
那時許多同學都痛恨的事,
一個平時國語英文連B都碰不到的人,
竟然在會考中考獲A,是很荒唐
我也接受得措手不及,
過了好久好久,這件事還是會被拿出來調侃一番。
中四的成績,簡直是滿堂紅,
這個不及格,那個分數只有單數,
似乎成為了家常便飯,
又怎樣?我還能怎樣?
過著自己逍遙自在,無憂無慮的生活。
2010年,覺得不行了,
真的不行了,我不可以再這樣了,
我思考著我應該怎么面對接下來的自己,
尤其在最近倍感壓力的時候,
突然茫然了起來,什么都想要,什么都不要。
我瞞了家人成績近四年,
成績單的每一筆簽名絕對是模仿得越來越高深
終于都要到達中學的終點了,
拿什么給家人開心,讓他們欣喜若狂,
我也瞬間亂了,
我還真的不能給他們什么,
連一本沒有紅色字體的成績單都給不到,
我還能給什么?
最近感覺很強烈,非常強烈,
覺得自己要努力,覺得自己在最后一年要拼點成績,
就算沒有A,至少也要有更多的CREDIT和父母交代
我相信世界上的父母都在顧慮孩子的未來,
除了讓他們考取好成績,其實也沒有什么要求
最近父母的期望出聲了,兩老一直提醒我親戚們都看好我
一直提醒我他們的未來也需要我,
一直提醒我家里只剩下我能是他們的光榮
一直提醒我年底已經不可以讓他們失望
我到底是怎么了,我也不知道,
我想逃避,但是一股毅力突然往上爬,
我頓時想開了,
教育部規定10加2的“考試配套”
一生就只能用一次的配套,
如果不盡量使用,是有點對不起自己
我決定了報考中文文學,無論結果怎樣
就算是不好的成績,還是需要自己負責
我決定了報考EST,無論成績怎樣
還是需要由自己來承擔
我還在思考我要不要報考會計,
這是個很重大的決定,對我來說,是非常!
我該不該放棄我念了一年的科目,
我該不該去冒這個險,我還在思考著…
無論如何,
我相信我可以花時間搞好自己,
兩個科學課除外,其他的,我一定盡力而為
在課堂上拼命喧嘩的我,
會再一次挑戰自己的命運,
我覺得我可以考得很好,
這是我說的,
我也堅信我會全力以赴,
我相信這不再是玩笑話,
這是最后一篇交代課業的文章,
在這里,做一個約定,
記住明年成績公布以后記得回頭望一望這一篇文章,
那時的我是成功是失敗,
就看那時有沒有超越現在的自己。

我沒有寫得很仔細,
因為我沒有能耐去解釋我現在的心情
也許你看不到我要表達什么,
但是我懂就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