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依舊覺得自己的雙腿負荷得了
所以起個大早,想說可以看看檳城的早晨
結果...是我自私地覺得檳城宛如斯鎮親切還是如何
我一直以為那應該會是早晨六點就有朝氣的城市
結果七點半開始走,
竟然只有幾位清道夫和兩三位晨運的老人

一路走到檳城路的和平茶餐室
想說那裡應該會是賺早餐的生意,
最後還是一樣吃閉門羹


一路不死心地走著,
只為早餐奔波。
哪知走到光大,就下起細雨
心想先找車票吧
結果店鋪都還沒把鐵閘拉上。



雨越下越大
我簡直生不如死。
就呆呆地站著等雨停
結果受不了了,就走進小7買幾片麵包
就這樣當早餐啃了下去。
然後就欣賞檳城的雨。



雨停了以後,
就順著手上地圖的指示走
終於走到孫中山紀念館
可是時間還早,景點還沒開
我就一路走,
想說逛逛
怎知又下雨。
避雨時前面有一間非常漂亮的屋子
金黃色的各式花樣實在太引人注目
我就窩在那門前拍了許多精湛的鑲金功夫的特寫



雨再一次停了
我捨得往前走
一路走到街角
對面就是葉氏宗祠
想說時間還早
就稍微去看了一會兒
順便拍了一些照片



我想上班上課或者家庭婦女應該把早晨為先祖上香當成了習慣
因為一早我就碰到一些婦女,甚至小孩都到宗祠裡拜拜。



再隨意地走,
因為那時我已經迷路
在兜兜轉轉,想找回我想去的邱公司。
結果又不小心走進了謝氏宗祠

走進去時有種[金枝玉孽]的感覺
長長的走道,周圍是牆漆著紅色
所以才有這樣的感覺。



我想前幾天應該是有活動
或者說之後會進行活動
宗祠前頭搭了舞台和擺滿椅子
裡頭站著兩個瞪著我看的人
我不好意思走進去參觀
就稍微拍了外觀就走人
繼續尋找邱公司



離開宗祠後
走著走著遇到一家很復古的理髮店
裡面走著兩位老人
她們親切地和我微笑
我問她們說我可以拍照嗎
一位急著說:可以可以
所以就留下了這樣的畫面



在我繼續往前走的時候
我突然醒悟,覺得自己那一刻離目標越來越遠
所以我轉個身,抬頭一看
我眼前有個四方形的指示
寫著“邱公司 200M”
還畫了一個往左轉的箭頭。

我心想:
我明明是從那一頭轉進來的啊
為什麼我沒看見邱公司

就這樣往左轉了一直走
越走越無奈,
怎麼我就是沒看見
終於到了十字路口
我眼前出現的是葉氏宗祠。
我傻眼了一下,
再抬頭看
指示裡寫著“邱公司”
畫了一個向左走的箭頭。

我覺悟了。
我走了不到30秒
活生生一個指示寫著“邱公司 入口”
我整個無奈得徹底。

我繞了一大圈
結果近在咫尺。



底層只要是歷史記載
我稍微翻閱了一下
就匆匆離開。
第二個隔間讓人欣賞京劇
但那隔間十分暗
又只有我一人
所以拍了照片就離開。



看了廚房就上宗祠看看。
也不曉得有什麼特別
可能是自己對這些都認識得不多
所以就沒什麼收穫。





走了三個宗祠
發覺每個宗祠的設計都非常精緻
也有不同的特色。



離開邱公司就走到韓江家廟看看。





那一天還去了僑生博物館
由於另外寫了一篇部落文
所以這一篇就不特別交代。

參觀幾個景點
最大的結論是:各個宗祠和家廟的門檻都特別高。

參觀完博物館已經是中午時段
所以就搭德士回酒店休息一會兒
再到光大尋找到吉隆坡的車票。
之後就到PRANGIN MALL找午餐
選擇了[旺角小廚]吃午餐。



吃飽就是閒逛
買了一些不起眼的小玩意。
照片擺著最後一張。

晚上到新世界吃晚餐
原本在眾攤販裡選擇了炒果條
但是味道實在...差
我吃了幾口就到了一家西式餐廳吃晚餐。
就這樣結束了我疲憊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