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于等到凌晨十二點才舍得寫這一篇

對于圣祿中學,有點矛盾
之前很討厭它,非常討厭,極度的討厭
但是最近心里一直告訴自己說
“只剩下一年來面對它”
對于畢業這個詞突然有很深的感觸,
雖然時機未到,但是對于未來的一切,還是一個負擔
我的朋友們,一年之后是不是還是一樣呢?
各奔東西以后,還有多少時間聚一聚?
應該會因為課業忙碌,升學地方不同,而忘了彼此?
早上看了大江大海,看到其中一個口述歷史故事
美君(龍應臺媽媽)在火車里,一九四九
人們擠著,懸著,趴著,站著,拖著,晃著
有小孩和老人死了,都是傳染病
一個母親,告訴5歲的孩子說不可移動,
她費了很久,終于下了火車,她只是去小解
幾分鐘里,她快到火車里,
這時,火車開走了,只剩下車里的孩子,
母親追著火車,她跌倒了,她爬起來追著,
她頭發亂了,她不停的跑著,
沒有人知道她在孩子獨自在火車里,
小孩給了美君的媽媽,龍應臺的婆婆,
叫做“應揚”。
分離了,就像未來的大家,
要接受一個失去生活某一個人的情況,
是必然的,也是必須的
雖然最后一年才開始,
但是心中的不確定阻撓著去路,
也還是要走...
人生不就是一直走,不停走,走到到達終點的那一天。

我把2009的四分之三給了學校,
從放掉許久的學業加積極的課外活動,
我做了很多,真的很多,
有獲得有失去,有開心有悲憤
都無所謂了,都只是一個過去,
還是真的只剩下一年了
要怎么去追逐夢,我還不清楚
也沒有急著追逐夢,
只想在這個有限的日子里體會無限的人生。

我早上盯著手機,
那個時候,大家在報到了吧,
怎么我在這里,我穿著邋遢的等待著早餐
我自戀的以為自己星期一有工作,
原來不是我自戀,不是我以為
碧沁說有我的份,
開學的第一天,就得開工
還是個無工資的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工作
沒有抱怨,也沒有樂意,
只剩下那么一年。

無論如何,
明天就要回到學校的懷抱,
我的心情是開心的,
因為只有一年。
自己必須學會承擔一切后果,
學習如何讓自己的人際加分,
散播白癡與幼稚給予被我煩到無可奈何的人,
學者控制自己,做個不觸犯校規的問題學生,
新的一年,似乎沒有特別的情緒
只有一種落寞與喜悅拉扯的感覺,
寫這一篇的時候,前幾分鐘是落寞,
之后就放開心扉,樂觀的面對
再瞬間落寞了起來,

到底每個人口中的
“念書很幸福”是怎樣的,
我想我會慢慢的體會到,
因為還是一樣,
就剩下那么一年。

會不會更加珍惜朋友,老師,我不知道
我只敢要自己對自己好一點,珍惜自己的每一天
然后記住它們,
不知道這樣的日子在2011年還會不會有,
所以只會珍藏想要留下的。

12點16分,
很剛好,原本要結束的
看了阿誥FB的SPM日期,
16/12是考試結束的日子,
是我老媽的56歲生日,
是我人生中告別學校好幾個月的開始,
我想我瘋了,我想很遠了,
是該說想太遠了,
現狀都一團糟,還得顧及年尾
無所謂,
就是一種吶喊,
心靈最痛快的吶喊
(終于啊!我的主題啊!)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