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于ST LUKE存在著一個問號,
對于學校的職員總是抱著”賺工錢”的態度
說真的,家人也曾努力勸導我轉校
可是以我這么”愛自由”的情況下
我根本不會為了這樣而轉校
不被約束一向是我的作風
所以最近我總是做出一些破壞校規的動作
還真的是放太松了吧!
導致全校也變成“無領袖”的狀況
就引用朋友的一段故事,
她說有天她姐來學校,她姐說“現在是下課嗎”
明明是中午時段,怎么會是下課?
好吧,這就是ST LUKE!

對于上課的時候,我知道我對老師的態度不好
但是老師有沒有反省過
“你現在是以什么心態在教導你的學生”
當一個學生不聽課,就肯定是學生的問題
當一群學生不聽課,就麻煩請老師好好的思考他教課的態度
我不敢說老師不會教,而是教法不對吧!
就如很多學生說,高中就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那如果是這樣,拜托老師在我們不聽課時抱著豁達的態度
這樣大家都會好過些…

我不知道是什么樣的問題導致ST LUKE需要派一些沒經驗的老師來教導中四
我只能說,這一切只會把學生的成績搞壞!
對于數學老師,我還是只能抱著“就讓一切隨緣“的態度來面對
從年頭的游長國先生,到現在的不知名老師(我真的不知道她的名)
我只能說我們真的是不幸!
但,我深深的發覺,游長國的數學真的比現在那位好太多了~~~
因為上個星期有同學不會回答練習題,就去問老師,
結果她說她找到答案后會給學生答案
結果她就坐著算…
等她把解答寫在黑板上時,應該是1點的事了!
另外,很多人都很不解為什么她要跳過7.1 和7.2
我原本以為不重要!
但是補習老師說,7.1/2非常重要!因為中五要用到!
然后老師說因為“很多人在這個單元都比較差,可能因為這樣才不教”
算了吧!
我知道我整個很語無倫次,但是,以上都不是我的重點

我的重點是華文
其實這幾個月都有認真考慮要不要放棄華文
雖然我說這個的時候會被很多人郫視
但是我真的接受不了這樣的教法
我總覺得ST LUKE的華文老師都是湊出來的
就除了PUAN LENG,雖然她不是專業的,但是她也是資歷最深的一位

先說林瑞興好了!對于他,我只能說“叫他教華文只會導致學生的華文程度變低而已”
華語不標準,抄作文好像已經成為他的特色!
而且那天閱讀他批改的中一,二生的期考作文時
我真的對這位“體育系的華文老師”感到很絕望
其中見到一些錯誤句子沒被糾正,反而對的句子卻被劃線
最嚴重的是,為什么會出現一堆錯別字沒被圈起來的情況發生?
我完全不知道是他漢字認識得不多還是他很敷衍的念過,沒看到錯別字
這2個假設性的情況,我寧愿相信第2個
如果真的是漢字識得不多,我只能說“沒救了!”

至于阿誥,看在他今年只帶預備班的狀況,我也不說什么了
但是也是要翻翻往事來談
這個也是一位一直叫學生抄作文的老師
雖然科學比較在行,但是華文程度也非常好
雖然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認真看我做到死去活來的“名句精華POWERPOINT”
但是,我要說的是,雖然我忘了我的組員是誰,但是我還記得,當時沒有一個人選擇站出來幫我完成!非常好!算了!這些小事就不說了~
我深深的覺得,他會選擇帶預備班的最大可能性就是可以毫無保留的嚇唬“小朋友們”…很好!

FORM 2的華文老師是沈麗妮老師…
我只能說這真是天意弄人!
好不容易被一位專業的華文老師教導…
沒想到在開始幾個月后她就被調職了
很好!她的離開就是導致圣祿華文教育衰落的禍根

到了今年,唉!失望了!
一切的一切總是讓我措手不及
我真的不想在這個部落格數落這位老師
因為她有可能已經知道這里(如果VEINA去她那兒補習有透露的話)
所以,就不說了
我只能說
“我一開始選擇了靠自己,如今,我選擇了命運”
我想放棄華文,但是還是牽掛著最初的語言
這樣的矛盾一直徘徊著
我真的做不了決定
昨天補數學時老師說PUAN LENG要幫學生補華文
說實在的,我心動了!
在我真的很想放棄華文的時候,突然有人說我的救星來了
還是那句“雖然不算專業,但是她是最資深的”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補習
但是,我只知道,我不能靠學校了

就這樣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