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的隔天,我把他找出來,讓他成為我鬧脾氣的對象。
回家想想,我是不好意思的,我是討厭我自己的,
在沒有能力承擔一切責任時總需要別人來安慰我,鼓勵我。
結果事情還是不了了之。

星期五的早上,我先給吳先生撥了通電話
我問他我做得對不對,我過頭了嗎?是我的問題嗎?
我只是想爭取我僅有的尊嚴,難道息事寧人就是最好的辦法嗎?

當下我非常感恩吳先生支持我的想法,
但我的好友告訴我:他應該是知道你的個性,才支持你吧。
當頭棒喝。

我感謝他們給我的忠告,
在那之後我利用吳先生告訴我的方法處理事情,
我跟大人說真的只希望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並要求他還我清白,
大人告訴我:事情確定了,沒有這回事,但你不能讓世界為了你轉。

謝謝這番話,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嘗試讓我握著整個地球轉,
我內心受到的傷害讓我沒有力氣再面對整個地球,
結果我得到這樣的話。

同一天,在還沒收到大人回复之前,
我把好友請了出來。
我非常不好意思,這是我第一次在他面前扮演弱者,
我沒有力氣說笑,沒有力氣再去逗別人開心,
這是我最低潮的幾個小時,我捱過去了。

好友跟我說:算了,放下吧,真的,只有放下你才不會想那麼多。

第一時間我不清楚放下是什麼意思,
這是不是意味著我的自尊就要被深埋在土裡,
沒有逃回陸地呼吸新鮮空氣的那一天?
又是不是...
只有放下我才不會鑽牛角尖直到我把自己逼死為止?

放下。

唯一讓我放下的不是因為我自己。

放下是選擇不讓自己成為一個自私的人,
在大家心力交瘁的時候還一意孤行連累大家陪我受苦,
接受一切不合理並沒有禮貌的指指點點。

所以我放下了。

我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
週末開著收音機,看著電腦,做點功課。
我不想記起那兩天我多麼想拿刀子往自己身上捅。

謝謝這次的教訓,
我學會什麼叫捨去與獲得,
這就是我未來幾十年要面對的課題。

謝謝吳先生,我總是在煩你,增加你的電話費聽我嘮叨,
謝謝你的意見,我不曉得自己做對了還是鬧到變成錯的了,
總之我挺感恩你願意聽我廢話半個小時並告訴我怎麼處理才是最恰當了。

謝謝我身邊包容我理直氣壯不顧後果行事的大學朋友們,
我不曉得這樣的事讓我在你們心裡扣掉了幾十分,
但是,我謝謝你們沒有大力責備我拖累你們,謝謝。

謝謝聽我說要自殺的好友,我讓你手足無措,相當抱歉。

我度過了,我走過了。
那就選多一條路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