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不少碰壁的事,
跌跌撞撞還是捱過了三個月,
短短一個季節,心力交瘁
未來還有幾十個三個月,如何承受。

設計真的好難懂,
數學題找到方程式就能搞定,
為何設計就沒有,為何不是搞懂了就通了。

這學期自己不斷提醒自己,
就因為我是學生,所以我必須體驗各種不同的概念。
幾天前提起的四個設計,
把我的愛,都呈現出來了。

那海報,
我要玩什麼?

主題不難懂,Design Process
但海報風格呢?

自以為有趣的想到一個很好的概念,
Exploration.

的確,身為學生我也在探索,
探索心靈的聲音總多過探索別人的想法。

我畫了好多草圖,
天方夜譚,花枝亂墜。

最終,
講師鼓勵我選擇其中一個構思,
[剪紙]。

我不懂,
我喜歡,我想體驗,
但我一點概念都沒有。

剪紙可以很簡單,
但如何設計自己的圖形,
要做怎樣的圖形,
我一點想法都沒有。

當我和講師確定想法時,
我第一時間聯絡吳老師,
剛好他人在古晉就約出來見面,
謝謝他簡短的意見,哈哈。

鑽牛角尖鑽了好久,
多次告訴同學我想放棄,
我想做一個簡單的。

其實不是怕做不到,
我知道我要做的一定做得到,
我只是怕我設計的圖形毀了剪紙藝術的美。

雖然最終出來的圖形也非常糟糕,
但我一直說服自己,
我盡力了。

其實我設計出好幾個版本的海報,
主要是我想嘗試不同背景帶出來的效果。

最後狠下心告訴自己,
那就親自嘗試剪紙吧。

當下立刻跑去買傳統紅紙,
回到家馬上開工。

出來的效果好糟糕,摧毀了好多線條,
但我還是堅持要拍照,記錄下不同的[探索]過程。

我喜歡中華文化,
但文化這事兒,一處理不當就完全出事。
我不曉得自己哪來的勇氣,
我只覺得這個很有趣,但我一開始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還是選用了最能顯現華族文化的艷紅。
那紅色就是傳統紅紙,
我用相機拍下再做一些修改,
像過年吧。

其實這海報是這學期我最喜愛的設計。
雖然我沒辦法設計出可以襯托出主題的圖形,
在線條的處理上還是有些彆扭,
看起來不順眼,也無法凸現我要的效果。

但我完成了我認為最難的構思,
這是最讓我感動的。

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