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巡唱2011」絕對是一場毫不手軟的演唱會。

昨夜六點就從酒店出發,約六點四十五分抵達會場。
由於這次是託付網友幫我購票,所以沒能直接入場
在等待她把票交給我之前,我就在會場外閒晃,
只能說菲迷都太大膽了,小部份歌迷都穿得很王菲
走到每個角落都能看見經典的「曬傷妝」,真是驚喜。



大約七點零五分走入會場
一切忐忑 激動 期待 興奮 幻想 都盡在不言中。
電台總是提醒說千萬被遲到,王菲不等人
所以大馬粉絲都還挺聽話的,八點之前就滿了。
王菲果然準時登場。

歌迷實在瘋狂,當現場開始播映製作團隊名單影片之前
先是合唱了「傳奇」給王菲,
而當場內得燈光一暗,大伙兒終於按耐不住激動情緒
不間斷的尖叫聲刺激著耳膜。



我看著眼前的布幕
那是我在微博看見無數次的場景和畫面
現在我親眼看著,
它即將隨著一步一步加快節奏的配樂,一秒一秒加速的心跳,掉落。
當鼓手拍下最激情的最後一拍,終於啟動四季。
只見那冰山卻不見美人,只見那白雪不見公主。
「明日天地 仿佛也認不出自己」
這首「約定」是歌迷等待七年的答案,王菲唱出心中的承諾。
毫不手軟的全場飄雪效果實在震撼,
一般演唱會都只顧慮前排觀眾的利益,所以許多舞台效果都在前面上演
這次,玩大了。真是每一區都在飄著白色紙屑,
配合王菲略帶沙啞的嗓音,這首「約定」,等來不已,雪下得正好
心情激動得剛好。



冰山往兩側移動,看到王菲。
一身白色衣服帶著淡定的眼神,一步一步往前走
聽見的是那首「紅豆」,這冬季還在下雪
這聲音還是那個她,冷冷的氣溫,冷冷的情緒
「可是我有時候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就算再凍再荒蕪,有你陪我眷戀,再冷,都暖。



舞台上的螢幕亮出王家衛參與製作的影片
天衣無縫的概念表達讓人進入冬天的意境裡。
「你在想甚麼的歌聲好快樂」
我選擇存在在你的存在,當你的「乘客」,走你的路,感受你的愛。



王菲除去外套,佈滿黑色骷髏頭水印的白色短裙
當「暗湧」前奏一響起,我的雞皮疙瘩立即掉滿地。
當她唱出副歌的第一個字,我已經忙著擦淚。
唱完暗湧,王菲就下台準備。



這次的四季主題選用了「彼岸花」作為串場歌曲
配合各個季度的概念設計出不同版本的編曲
進入春季之前,和諧的曲調帶出粉紅色的春心蕩漾。
螢幕中那翠綠與鮮紅早已說明了在場觀眾的情緒。
尖叫,再尖叫,就是她給我們的紅色熱情,綠色清新自然。

插入圖片連結

現場樂隊彈奏了「夢中人」前奏,王菲穿著飄逸長裙登場。
配合大風扇的效果,長裙飄得味美,王菲笑得甜美
「la la la...」讓觀眾群陷入瘋狂,王菲開始進入狀態
一舉手一投足一微笑,觀眾都忍不住大聲吶喊
連工作人員都在微博向王菲提問
「對於大馬歌迷沒吃藥來看演唱會有甚麼看法?」
經紀人陳家瑛說「歌迷都瘋了」。
是啊,終於讓王菲感受到歌迷的瘋狂程度了吧。
她每撩一次裙擺,就聽見數秒的尖叫
連一個動作都這麼有架勢,你說,不吶喊要幹嘛?



唱完「夢中人」,王菲隨即帶來一首歌迷非常期待的「夢遊」
這首歌難度很高,不過對王菲而言卻簡單不已。
一樣是穿著熱情的紅色裙子,一樣是淡定的唱
升降台升起,舞台兩側佈滿立體蝴蝶王菲在舞台中央盡情演唱
蝴蝶翩翩起舞,歌迷情緒進入沸騰點。

然後,K歌來了
「給自己的情書」真是百聽不厭
王菲似乎讓自己的情緒進入歌曲的意境裡
賣力演唱獲得如雷歡呼聲。
尤其表現完招牌唱吟式唱腔,又是一陣不停止的掌聲。



新加坡場演唱了「A Perfect Indian」這場也一樣
在鋼琴聲的伴奏之下,王菲的聲音完美得讓人安靜聆聽。
王菲背後升起一朵未開的粉紅玫瑰
第一段唱畢,玫瑰漸漸開花
在盛開之下聽著王菲的演唱,感動得難以言喻...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這首經典的愛情承諾代表曲,我想是無人不曉。
唱完,歌迷準備迎接如火的夏季。



「彼岸花」搖滾了,
樂隊賣力的彈奏著,舞台不停閃爍的紅色
歌迷不停的吶喊,氣溫漸漸攀升,就說火了。


王菲穿著黑色皮衣演唱著「將愛」
這一刻,真是看見了王菲的爆發力
又是「毫不手軟」的給力演唱,一字一句都感受到用力。
在間奏的時候王菲隨著強烈的節奏擺動,轉動手中麥克風
讓歌迷的尖叫聲差點掀開屋頂。



舞台升起麥克風架子,懸掛著紅色喇叭
是的,就是「每只螞蟻...」那首
由於王菲拔不起那喇叭,所以向旁人求救,卻沒人理會
還不得不尷尬傻笑,最後才順利拿出。
一樣是把歌迷的情緒推到最高點的歌曲
我也再也忍不住,管他旁邊的叔叔阿姨有多冷靜
就自爽得放聲尖叫。

隨後王菲唱了一首「臉」來緩和氣氛
免得太熱情會出事,哈哈。
雖然沒有前面幾首來得火熱
但王菲演唱這首歌時,台下的歡呼聲還是不停
歌迷個個好像著了魔,怎麼喊都不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