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丟在人煙不多的星巴克
甚至把筆電給帶來了
可見就算天氣陰涼,獨自窩在家看著所謂灰色天空也不過多餘
此刻眼前的牆壁還比天空更值得擁有蔚藍



我習慣開著燈睡覺
不曉得是幾時開始的惡略慣性。



很多事,只要跨出一步,就搞定了。

曾經我在家裡是個很惹人擔心的孩子
我指的是未來,尤其面對生活,面對成長這件事
我家人總是擔心的,
覺得我太膽小了,怎麼可以,怎麼會,長大。

所以去年我一個人背著背包就飛去檳城了
我把我爸嚇著了,他擔心,但沒阻止我。

我總是個很愛嘗試的人,
與其窩在小小的環境當著封閉的少年,
倒不如先比別人跨出一步,做一些讓人可以肯定你的事。

所以我從檳城回來,
親戚見到我都忍不住說我太大膽了
怎麼可以一個人跑到別的地方一個星期。

你看,
他們這麼驚訝,是因為每天看我黏在老媽身邊
像個沒了母親就會跑去自殺的孩子。

他們就覺得我什麼都害怕
所以他們預想不到我會選擇一個人旅行

然後我爸很驕傲,
因為他那位長不大還孩子給了別人驚喜。

然後我有了相機,
然後老爸讓我開了車。

我聽到人家說我拍的照片還不錯
有人訝異地說我好大膽,竟然敢在古晉開車。

在親戚眼裡,我就是個膽小得什麼都要依賴人的孩子
所以這一年我做了好多事,
好多讓人不舒服,不得佩服,不得不多談的事

我不曉得是好是壞,
我就是個活在當下的人。

所以現在我在星巴克寫部落格
沒杞人憂天的覺得我的考試會不及格。




談回大學,
一樣,幾秒鐘的熱度,
連微波爐裡的食物還沒解凍,
我就先自動關掉電源了。

我都忘了一開始我是怎麼給自己施壓
然後我記得吳先生說過什麼激勵講座的話,
看吧,我就說了,時候過了我就回到原來的樣子
我就說中我自己了吧。

這次的期中考,
我沒放入多大的心思,
我總覺得一切順其自然,
就算考得不好,就是我個人的錯
就算考得不錯,那也是我個人的滿足感

我比較想討論的是,
我的第一學期就過了一半
怎麼過來的我都不知道。

我又想到,
考試以後,再多六個星期我就完成第一學期了
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時間表
感覺我都還沒完成什麼
就...這樣,七七八八了?



寂寞成自然,

突然聽到你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