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沒事找事兒幹的開始。



老媽說到港口那裡拍拍照留念吧
但司機把我們載送到要上船的地區
一下車就看到去珊瑚島的渡輪好便宜
就帶著衝動買了三張票,
就被叫上船了。



其實我一開始就意識到不妙
因為上船前看得到天空有一大片呈現灰色
但我又是個家人開心我就配合的人
也不想破壞大家的興致,
什麼話兒也沒說,上船去了。
以上的照片很明顯看得出來微笑背後的灰暗
接著發生的事,我想讓同一艘船裡的人都很驚慌



我們三人在船上聊得很開心
氣氛很好,因為眼前有很多族群
感覺上自己置身在聯合國
要一起出發到一個很美好的世界。



大雨來了,終究還是來了。
微笑轉換為擔憂的假笑。
一部分人因為不想淋雨,
就躲到底下的貨艙,
我們也下去了,濃濃的汽油味很刺鼻
但不想全身濕透,忍吧,反正就快到了。

想得還真樂觀,是快到了
但雨更大了,風更強烈了

我坐著坐著發現船沒動往前走了
船激烈的搖晃,眼前的窗子一下是藍天一些是海浪
那不平衡的晃動讓我開始意識到自己要嘔吐了

就這樣,真的是吐了。
頭暈得一張開眼睛就忍不住吐了
是事實,風太大,
我一直以為船就快翻了,
但我又是個很會自我安慰的人
每當自己開始悲觀的時候,
我就閉上眼睛,告訴自己我在搖籃上
外頭的雜音都是外面的建築工人在翻新屋子而發出的聲響
我把每個細節都想得很細膩,
因為我想讓自己完全想像我在那個比較幸福的環境裡。

雨依然在下,
兩個小時過去,
我們還在搖晃,
只是晃動幅度沒那麼大了。
船隻沒有動,
好不容易等到一艘小船載乘客到島上
偏偏人太多了,我們得等第二艘
那一艘離開以後,偏偏風又變大了

老媽的嘴唇已經沒有血色,我好晃
我一直握著老媽的手,明明我就已經吐到無力了

再一次下去貨艙躲雨,
看老媽很冷,我就冒著危險跑到上面
就這樣搖搖晃晃,
經過滾熱的引擎,還要讓自己平衡
不然一倒皮膚就被燙爛了
到了上面船還是激烈的搖晃
大雨瘋狂打在我身上,
就這樣吧,老媽冷了,一定要拿到救生衣
然後拿到了,被風吹走了
我又慌了,再拿一件,兩件,三件
用最快的速度躲回貨艙裡。

半個小時過去,
雨小了,風弱了,浪沒那麼激動了
我們等到船了。

以為雨過天晴,
卻沒想到我就差點溺水了。

在換船的時候,
因為浪潮的關係,船隻一直上下晃動
當我覺得可以了的時候,
我就把我的雙腳放到另一艘船上
萬萬沒想到那浪潮過了,
那艘小船就這樣往下移動了
我的雙腳騰空了,踩不到船,什麼都感覺不到
屁股跌坐在渡輪的邊緣
差點掉進水里了,
老哥說那時我一直喊著他的名字
我不知道,我慌了,我以為自己就快死了
大海耶,萬一真的摔了,有救生衣還可以樂觀一點
可是那時雨小了,大家都脫去救生衣了
當然,我也脫了。

我還在慌亂,
小船的船長根本不知道我就快跌下去了
他在看遠方,
我哥在後方,但隔著兩個洋人

最後我被扶住了,上船了。
在前往小島的途中,我沒說一句話
我傻得什麼話都不想說了。

是一次教訓,
沒有下次,學乖了我。



照片裡的旅客都是受害者,哈哈。
那些售票者太無良了,
為了賺錢,冒著颱風還要把人送到島上
這樣合理嗎?
你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那也不是啊
我沒想要挨啊,如果你說一句:今天可能有颱風。



本來要前往珊瑚島的
但由於氣候的關係,
我們沒有人知道自己被載送到什麼島
也沒有人有力氣去關心自己到底在什麼島
管他美不美的,活生生下船就是當下最美的事了。



下船以後我餓了,老哥老媽也餓了
到一旁隨便買了一些衣服就套上
然後就忙著點餐,趕快填飽肚子。



泰國的炒飯沒有用醬油調味
完全靠的是自由添加的“三寶”
至於什麼是三寶,等會兒會提到。
炒飯啊,單單點炒飯的話,
攤主還會問你:要豬肉,雞肉,牛肉,蟹肉,蝦肉還是魚肉?
你沒有看過,要什麼任你決定
沒有混合版,只有一個主材料。
我點了一盤蝦肉炒飯,
在這麼狼狽落魄的時刻,什麼食物都好吃,
就這樣好大一盤被我吞下去了。

回來的時候也很狼狽
因為又開始下雨了,
算了吧,驚險的都過了
下雨而已,就不用再一次交代了。



回到港口,
在那裡經過香蕉冰的攤子
就這樣買來試一試的。
我的衣服很色情,不,很藝術
你們不要懷疑我的人格,
是在島上只有這件是我的尺寸,哈哈。
香蕉冰就是貪好玩,
很簡單的道理。



之後就在酒店樓下的檔口吃東西了。
這也是果條,只是紅色湯頭的來源我不清楚
味道有點酸酸的,也不知道是什麼材料讓湯頭便紅色
如果是辣椒,也不會是這樣的紫紅色吧?
我蠻喜歡這樣酸酸辣辣的味道,
吃了會很精神。



剛剛提到的“三寶”就是這個了
其實是四寶,這是另一寶有它自己的容器,哈哈。

醋、白糖、辣椒粉、魚露
在任何攤子都可以看見這四樣調味料
要酸還是辣,隨便你調味。
泰國什麼食物都要依賴這四寶
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所以這樣也方便顧客找到自己喜歡的味道。
PS.斯鎮可以有這樣的“新文化”嗎?



原本打算吃飽就回酒店休息
但是又不想浪費多餘的時間
就這樣又跑去沙灘那裡吹風拍照了。



這張三人合照,真是多虧了一位台灣來的好心人
他應該是看我們一直交換人在拍照
所以就大發慈悲想要幫我們拍。
然後我就去跟人家小聊一下,
才有機會得知他是台灣人。
我也不知道幾時開始會跟陌生人講話
就這樣一天一天在改變,
我也不清楚。



我們兩個就是來芭提雅下衰的
什麼馬戲團的服裝都穿在身上,
旅遊嘛,又沒有人認識我
況且下次光臨也沒有人會記得我
就這樣隨便出門隨便瘋狂就好了嘛!




這照片是在一間海鮮餐廳拍攝的
晚上終於吃到了一餐真正的海鮮餐。



我媽喜歡芒果,我也喜歡
沒什麼特別原因,可能就是老媽影響我的
在芭提雅除了椰子就是芒果汁
結果還是喝不膩,
六天都維持每天一杯芒果汁一顆椰子的習慣。



檸檬生蝦。
老媽點錯了,造福了我
他們不能接受沒煮熟的肉類和海鮮
所以這些全部讓我解決掉了
那一晚吃得好痛快,
貪快感的1400BHT龍蝦,
看了過癮的大生蠔,
還有海鮮Tom Yam,
bla bla bla...
我的尿酸還沒超標
經過那一夜這麼放肆,
我想是差不多了。

在walking street走一會兒
也沒買什麼,單純想消化海鮮,
最後的最後就搭車回酒店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