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不理智沖昏腦
但現在確實還是過著一些比較不符合理智舉動的生活
是該說光陰似箭
但通常這四個字適合用在浪費時間的人身上

如果一個人懂得光陰
我想他不會覺得時間不夠
它不夠讓我們滿足內心的慾望
它不夠讓我們活在期待活在關懷

我想這個習慣是錯的

不少人習慣用年底來反思一年來的自己
包括我

只是這樣不符合時間邏輯的事
好像是一種生理營養
我們總是花時間控訴自己的過去
又許下比今年更好的願望
來年又重蹈覆轍
而兜兜轉轉
用句最嚴格的話來說

我們只記得一年來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
我們只為了丟掉不愉快的自己而知道除舊迎新是必要的

但是這意義在哪裡?

誰記得1月2日是一年的第二天

就等於我們只在乎一件事的起跑點和終點

過程可以很重要
偏偏我們只記得那個因和果

我們只會回憶
我們盼望地實現了,
怎麼實現的?算了吧 都過去了

所以年終
不是沉澱在一年的幸福之中
就是潦倒在一年的不服氣之間

新一年的到來又是一陣美好

誰知道是不是美好?
大家都覺得我只要等下覺得美好那就行了

雖然荒謬
但是我是這樣的人。

我把自己寄託給時間
可是我不認識時間
我也不想去認識時間

只要我去接觸它
我就會清楚這時的我應該活在怎樣的狀態
我就會未雨綢繆
但是我還不想 所以來年
繼續這樣的自己

當頭棒喝也該在對的時候來到身邊
但不是11年的事,我不曉得

也許是這樣的想法
讓我覺得一年來過得如何不重要

我連最基本的過程都忘記
還談什麼美好回憶?

有點可笑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