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腦海充斥著很多課題
影響我的作息

家人給了我很大的愛的成份
我一直都知道我是個幸福的孩子
但是我沒忘記我是苦過來的孩子
在我得到每一樣東西我都學習感恩
然而總是被說我很好命
我沒否認過這個論點,這我也承認
只是越好命的孩子越不能安定吧?
這個部落格提及了太多我的家庭事務
我想我不必再強調什麼

無論什麼風雨
我都保持住自己的立場
母親只有我。

畢業不單單是考驗友誼
對我而言,它充滿了一切分裂

我媽有個老公
而不是日日相處
而不是彼此關心著生活

她還有一個大兒子
日日為他擔心
天天牽掛 安不下心

還有一個兒子
唯一能夠陪在她身邊的兒子
什麼事都能傾訴的兒子

然而畢業了,
有自己的路要走了

她怎麼辦?
她即將一個人,
24個小時面對着只有她一人的房子
沒有人和她說話

每個人都必須學習適應一切變化
我清楚 我相信她也清楚

只是彼此心中的互相照顧和陪伴
已經不是習慣 這種相處
已經是生存的原則。

她是外鄉人
誰會同情她是不是過得很好
誰會關心她是不是過得開心
她的臉上就只是印著一個標籤
寫著她是個經濟能力非常好的人
有消費的能力就自然會過得開心
因為凡夫俗子認為錢就是一切

56歲的人,
面對變數還是會慌

她已經每天牽強得對着我微笑
我知道她在思考什麼 我沒聲音
她已經擔心自己能不能夠好好的一個人過下去
我也明白她的想法 我只能默默接受

這幾天重視起這個問題

這不是我的選擇題
我根本沒得選擇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該來的責任
只是我們都應該學習面對一切

不寫了
無續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