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看完這篇,
有的你會說我莫名其妙,無理取鬧
但,給我一個平台,
好好解釋我的愛與不愛。

我們在課堂的話題很多,
翻翻娛樂報章也可以對著藝人評頭論足
我想我們都樂在其中,
但有時候,是我太大方了?
大方得讓你們都不曉得,
原來我的死穴被我偽裝得這麼好。

以下的話,我想你知道我在說你
不少人也知道[偶像]是我的死穴之一
但在你面前,我總是一笑置之
我一直以為勉強得對你笑,
以觀察力這麼強的你會清楚,
其實我不喜歡人家說我的[偶像]
你沒有,壓根地,一點警覺性都沒有
有時候我受傷得讓我誤以為自己在培養EQ
然後我就沉默,我還是那個微笑
一模一樣,從來沒變過
我內心卻百般糾結,
到底我惹到你什麼?你就不可以放過我?

我曾經氣得讓我想一把撕爛桌子上那滿滿的照片
因為我貼著,是想讓自己心情可以更好
似乎,造成反效果?
如果你們喜歡對著照片指指點點,
我不介意,至少話說得中肯一點。

我一直覺得我是那個不會批評歌手的人,
至少我自認我只會覺得他們不夠格出專輯,
這些歌手都是浪費地球資源。
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對歌手的人格和外表作評論,
但近期,似乎這種頻率暴增了很多
我不敢相信我漸漸的一般見識
不是不好,只是我覺得每個人長相如何,個性如何
由不得我們外界這些霧裡看花的人評論
所以我反省自己,是不是每次都只得針對聲音作討論
因為我自己非常不喜歡我的偶像被侮辱的滋味。

你應該還記得你口中說出一堆你看似很無聊
其實在我內心卻烙下印記的話。
ELLA很噁心,王菲很莫名其妙,林宥嘉長得很醜
我沒有忘記過這些話,
ELLA哪裡噁心?她全裸給你看嗎?
王菲莫名其妙?你進入她的生活嗎?
林宥嘉很醜?那康康算什麼?

也許你們沒接觸過一個瘋迷偶像到如此境界的朋友,
所以我不敢在你們面前把我說的怎麼怎麼瘋狂
是,我不會作出一切無理取鬧的事,
但是唯獨說,我卻是很計較。

我原以為你的談吐方式就是如此,
所以每次你“侮辱”我的偶像時,
我總是扮演得我好大方,因為你不迷戀偶像
你不明白那種內心的糾結和無助。

其實我很在意,可是我能怎樣?
你有你的生活,你有你的態度
所以我閉嘴,但是到今天,
我才懷疑自己,是不是從頭到尾我都太大方了?
如果是,不好意思,以後我不會大方下去
畢竟他們在我的生命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就如同一個無理取鬧的人罵對方的母親很賤一樣
聽起來都是一樣受傷,一樣感受到內心的抨擊

我們接觸的東西很不同,
你很表面的看待藝人的喜怒哀樂,
甚至你可以覺得他長得很好看,所以你瘋狂一陣

然後我呢?他們扮演著什麼角色?
他們的歌曾經牽動我的心,
他們的風格曾經讓我覺得世界很美好
然後一瞬間暴風雨拍打在我身上,
我無話好說,我自怨自艾,
我怪這一切都因為我太崇拜他們
所以我不允許他人在毫無猶豫的情況下
說出對我來說是難聽的話來侮辱他們。

我以為我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大方
直到現在,我了解了,
我不可以。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