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了一趟古晉,
很匆忙又很悠閑的.

只是去了富麗華,
沒有目的,可能是因為有大眾.

把自己的購物癮控制住,
想買新的錢包,要買新的粉底液,
還有一些快用完的面膜,
成功控制自己,只是買了書籍.

很恐怖的感覺,這么大的商場,
目標只是書店,把旁邊當作過眼云煙
就算了吧,就是這樣告訴自己
就為了一趟吉隆坡可以大肆的血拼,
我相信這個想法是對的,是堅信.

大眾書局,好像是天堂一樣,對我來說
它可以很自在,一走進去就沉醉在書香里
很充實的感覺,很喜歡把自己埋在一堆書里,
只是翻閱,只是站著,然后看夠了,就買了
我買書從來不會看很久,不會思考值不值得,
可能我的認知里,只要在書局出現的書,
都算是值得的,作家都花了很多的努力去編寫
如果每一位讀者都舉棋不定,那肯定浪費作者的努力
但我往往都會往"翻譯文學"那一區跑
可能我曾經受這些書籍的影響很深吧!
看不完的<德語課>,看到一點的<追風箏的孩子>
還有看了還沉醉在母愛當中的<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所以每次一走進大眾,就是先找這些書.

無奈,我這次買了五本書,
不知道幾時才會看,因為家里堆積太多看不完的書
一直覺得自己沒有時間,其實也只是借口,
就覺得放著吧,總有一天會看到.

最近想再一次看回<小王子>這本書,
但是還在瑋歆那里,(特地說的)
想再看一次,瑋歆,我想再看一次,謝謝.

來,五本書
這次買的五本書里,有四本的封面是有天空吧
就真的注定,我受封面的感染比較深吧!
還好有大眾卡,所以折扣了以后,覺得價錢還不錯...哈哈

《45%的天堂》



毫不猶豫的把這本書握在手中,
一本敘述背包旅客非一般的旅程。
在車上看了幾頁,發現描述的方式很不一樣,
艱辛曲折的旅程帶點資訊,讓人為西藏的文化多了一份認知。
很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發展,我相信看到的會是人對于克服困境的震撼。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之所以會選擇這本書,可能是因為書名和《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看了后面的故事簡介,屬于一本認知書吧?可能是一本讓人看了有頓悟的書,
或者讓人對于世界多一份愛和關懷。不知道,還沒看呢

《駱駝移動圖書館》



書名太吸引我了...哈哈
封底是這么寫著的...
"在遙遠的米帝帝瑪,有一種由駱駝背載書籍的移動圖書館。書籍一旦遺失,懲罰就會降臨。
看著封底的宣傳紙...是一本與慈善結合出版的書籍,或許好人有好報吧...哈哈
也是很期待書里的內容,因為完全被宣傳標語給吸引住了。

《瓦地的小號》



以色列的翻譯文學書籍...關于愛情和希望...
關于民族,關于戰爭和夢想

《請你記得我》



是不是覺得標題很像在描述女孩與死亡的故事,
我起初也這么認為,可能是,但應該不是。
一個失憶的母親,焦慮癥,謀殺案,孩子,游艇
這幾點湊在一起,應該是關于懸疑和親情之間的故事吧。

好,我把五本書大概介紹完了,
我印象中我幾個月買的書還是很完美,
可能堆積了一點灰塵而已啦!哈哈

話說,
《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
我看了很久,才看到六十多頁,
我非常認真在看這本書,
記載很多時代的故事,描寫細膩,
讓我整個很容易融入作者的情緒中,
有時候還會特地上網搜索書中提到的歷史故事,
總之,我相信我看完的時候,
我的知識會多了不少,因為龍應臺的文筆,
真的讓我很贊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