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到了一些關于某教職人員的事,
心里浮現了很多問號,
前些日子,一位朋友為了某件事苦惱,
跟我們傾訴,
當時沒把事情看得嚴重,
只是覺得過一陣子就沒事了,
昨天某人給我看那封信息,
我徹底的對這位老師沒有好感,
因為她沒把她的學生放在第一位,
而是覺得,她不行了,
她不能繼續帶好學生,
所以她停止一切,
學生們好自為之...
身為一位老師,
怎么可以這么意氣用事,
說結束就結束
往后,學生們的課業怎么顧?
我就算不喜歡她的個性,
但是我至少還有控制自己,
尊重她,
因為我心里還覺得她是一位老師,
但是我此時此刻覺得她沒尊重過學生,
因為她在沒有正確理由的情況下結束一切
如果她的理由是我受不了你們圍著我團團轉,
我會覺得她沒資格當老師
既然是一位老師,
就有義務教好學生,
如果你覺得學生一直問她不明白的課題,
是一件很麻煩的事的話,
她可以離職了,因為她根本不是當老師的材料。
如果她的理由是她覺得學生不尊重她,
那請老師好好想想她的問題出在哪里,
為什么學生會這樣?
如果是學生錯,也麻煩自身反省,
我知道每次把錯怪老師是不正確的行為,
但是老師也沒必要覺得她永遠是對的
學生一直都是錯的
就算學生再傻,成績再差,
他們還是會判斷哪一個老師是好老師,
但是老師總會認為學生是錯的,
那學生還有什么權利去表達什么,挽回什么?
經過這件事,
我看透了她,
但我往后還是會選擇“尊重”她,
因為我還把她當作一個“老師”。

早上收到Cik Lucy的信息,
說她繼續升學,
其實心中還蠻哀愁的,
不曉得她明年幾月才回校,
不明白明年的我們是如此的難熬。
無論如何,祝福老師一切順利。

級任老師一進來時,
我對她就沒有好感,
許多人也是如此,
但是在她離開的前一個月,
我才發現原來不是她的錯,
而是我不不去尊重她而已
這件事上面,
我承認我有錯,
我也趁前幾天有時間跟她道歉了,
沒有人知道這件事,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去做,
不用意外,
我只知道我做錯,所以我必須這么做...
她,在我心里會是一個老師,
不局限于臨教,
也祝福她一切順利,前程光明。

至于Cik Samson,
我真的找不到要跟他道歉的理由,
因為他實在太八公了...
我沒否定過他的教書方式,
但是我單純的覺得,
為什么一個人的嘴巴可以一連串說出這么多話?
而且我最受不了抽煙的人,
包括這一位老師。

我很真心的說,
你的確是一位很盡責的老師,
在一個這么復雜的環境中,
你算是少數為學校付出的一位吧,
我是在說你,阿誥。
其實以圣華現今的狀況,
我真的沒反對你不繼續辦春晚的想法,
從一開始的不接受,到左思右想,
突然浮出一些后果,
誰保證準備期間大家意見一致,會員間不會有問題?
誰擔保出來的演出一定是好的,尤其在會員都不團結的情況下?
我知道我這么說會遭一些同學的白眼,
但是我真的是這么覺得。
但是以多數委員的情況看,
大家對于這樣的決定也會感到可惜,
現在已經是假期了,
看來一切也不會有變數了吧...
所以,就醬。
也祝福你在未來一個多月里,工作順利。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