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努力拋開我是“歌迷”,
因為這篇推薦文,是要與每一位愛音樂的人分享,
所以很盡力讓自己保持中立。

華研唱片制作的專輯果然沒讓我失望。
雖然《SHERO》只收錄整整10首歌,
但這10首,都不無處挑剔,
動感的來,成功的讓人搖擺,
抒情的來,成功的讓人陶醉。
這張的制作,真的不得不推崇,
前兩張專輯比較注重“玩樂”,
所以現在這張專輯特別突出。
S.H.E的合音也是一直在進步,
有人說過她們各自的聲音不突出,
但是只要合在一起,就是天衣無縫的作品,
的確,這張專輯滿滿的優秀合聲,
讓我聽得特別過癮。

現在,就來介紹每一首歌曲

女王搖滾
SHERO 

五月天阿信的詞向來都非常優等,
SHERO以女性作為出發點,
歌詞鋪成得相當好,從女生的渴望到女王的吶喊。
曲方面雖不及
SUPER STAR更經典,
但重金屬搖滾的元素更突顯
S.H.E聲線的爆發和穿透力。

 

 

女王的性感中國風 如果你是女孩

一首女生獻給男性的歌曲。
歌詞提到“不懂我每個月
心情會固定變壞”等
都是讓男生更關心女生,
大男人再也不管用,
人人平等的愛情才是女生想要的。
S.H.E在歌曲里的聲音,俏皮又嬌媚,
徹底把女生的渴望表現出來。(ELLA的kiss加分很多)

 

 

女王的新嘗試 我愛雨夜花

對于不善臺語的S.H.E來說,
這首歌是
10首歌里最有挑戰性的歌曲。
而歌迷更有耳福,聽到
S.H.E最偉大的新挑戰。
歌詞表達的是童真的時代,容易滿足的童年,
間接帶出百年經典“雨夜花”的故事。
雖然
S.H.E的發音不算標準,
但以臺語作為
RAP已經非常值得鼓勵。

 

女王的甜蜜合唱 兩個人的荒島

 

S.H.E再次與師弟周定緯合唱,
這一次不再是“比賤”而是“比恩愛”。
整首歌曲里都容易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溫暖。
HEBE的超高音也讓我非常驚艷。

 

 

女王的催淚情歌 少了一個人

第一次聽這首歌,已經控制不住情緒落淚。
非常感動的情歌。
歌詞的層次感處理的非常好,
完全讓女生的心情表露無遺。
更讓我意外的是,
這首我最愛的歌曲竟然是我不怎么欣賞的鄭楠的曲。
以往為
S.H.E創作的抒情歌曲都算好聽,
如今這么棒的創作,讓我聽著聽著忍不住落淚。

 

 

女王的好感情 收留我
歌詞充滿了溫暖的氛圍,
大概是說姐妹的好感情,
就算失戀,好姐妹還是會“收留你”,
陪伴你每一個人。
這首歌算是民謠的一種,
聽起來沒壓力,輕輕松松的,
跟著輕節奏搖擺,也會跟著溫暖起來。

女王的性感蛻變 超可能
這還是一首以女性作為出發點的歌曲。
聲音非常的好聽當然不在話下,
透過聲音也讓人感受到想要散發的女人味。
節奏強烈得讓人忍不住跟著擺動起來。

女王的愛戀情歌 愛上你
ELLA與言承旭主演的《就想賴著你》正火紅,
而這首歌在網路上也曾掀起熱烈討論,
可見它非常受歡迎。
詞曲都是首選,甜蜜得恰當,
說真的,聽了有想要戀愛的沖動。

女王的悲傷抒情曲 你不會
在這首歌曲里,S.H.E的聲音處理
讓人很容易隨著情緒而感動。
清脆的鋼琴聲配上S.H.E的演唱,
也是一首沒得挑剔的動人情歌。

女王的抒情搖滾 愛就對了
這首歌翻唱自KATE的《ANGEL》
之前聽這首歌的時候已經覺得它一定會很好聽
果然沒讓我失望。
我想華研是特地把好歌放在最后一首吧!
合音的鋪成讓整首歌與原唱有很大的差別,
我還是非常喜歡這首歌。

我的排行榜

1.少了一個人
2.愛就對了
3.如果你是女孩
4.我愛雨夜花
5.愛上你
6.你不會
7.收留我
8.SHERO
9.超可能
10.兩個人的荒島

特別制作了10首歌曲的組曲,長達6分鐘25秒,
大家就,聽看看,喜歡的話就支持一張。
記得那一張,要是正版的!

少了一個人/愛上你/愛就對了/收留我/超可能/你不會/我愛雨夜花/兩個人的荒島/如果你是女孩/SHERO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