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曉得怨天尤人心態不可有,
所以這次的考試從沒一句怨天。
曾經果斷地說自己不會為這次的考試
持著后悔后悔之心,
但卻發覺難了。

上午被驚醒之后,
在思考一個都算諷刺的問題
曾經覺得在考堂睡覺是極度無知的行為
但如今卻發生在我身上
或許有人和我一樣,
選擇閉上眼不面對卷子,
心里會好過一些
而不會拼命對著卷子后悔,懊惱。

有時候還真不該把話說死
或許往后真的會有變數
這是最近領悟最深的道理
我希望把“事前別把話說死”這小道理送給
向來盡責的吳誥豐先生。

這次的考試體驗了很多以往沒有的感受
連無助都顯得微不足道
而是自己無助之余,
堅強得連作弊也覺得無補于事
卻看著可以往我頭上爬的人
拿出書來作弊
聽到某人直接拿出課本作弊真的很震驚
但,我就算哪一個考個鴨蛋
我至少問心無愧。

再也沒有要逃避成績的念頭,
我深信我的結果會是我巧妙偷來的
也是我預期中的成果吧!

或許零九年荒廢了學業,
但心中不曾有后悔,
因為我從還沒面對中四前
就知道自己不會是理科的人才
也不會逼自己愛上它們,
因為我就是不愛。

面對10年的來臨,
可以說還未準備就緒
因為摸索了一年,
還沒為自己找到一個定位,
認真說一句吧,
我想放棄,轉到MH,
不再是一句玩笑話,而是一個不理智的明確決定
也知道是一個不可能的決定。

無論如何,
但愿明年可以過關,
只但愿過關,
不奢望飛躍高山,看見眼前曙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